95岁老红军为何仍坚持讲军史讲雷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姜兴国 赵雷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3 03:26

信仰如炬,照亮前行征程。回眸党的十八大以来军营内外发生的种种巨变,全军官兵深刻认识到:信仰强军魂,理想信念锻造了人民军队牢不可破的精神支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把对领袖的爱戴信赖,转化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实际行动,在战位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的报道:

北大学子唐青接过“雷锋枪”,成为某旅雷锋班第218名战士,并表示矢志强军,为部队战斗力建设贡献力量。

强军兴军这五年·记者手记

信仰如炬,照亮新的长征路

■解放军报记者 刘建伟 通讯员 姜兴国 赵雷

第79集团军某旅主题教育课上,副旅长王海峰和他父亲王明克两代人支持改革的事感人至深——

32年前,这支部队由师改旅时,父亲王明克是该旅首任副旅长。这次改革,儿子王海峰成为该旅最后一任副旅长。

跨越32年,两次改革大考。父子两代人用赤胆忠诚做出了相同的回答:“党让去哪就去哪,党让干啥就干好啥!”

信仰如炬,照亮前行征程。回眸党的十八大以来军营内外发生的种种巨变,全军官兵深刻认识到:信仰强军魂,理想信念锻造了人民军队牢不可破的精神支柱。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把对领袖的爱戴信赖,转化为维护核心、听党指挥的实际行动,在战位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坚定的信仰永远是我军胜利的法宝

在某旅采访,一个故事被反复提及——

红军翻越雪山时,一名战士的遗体被埋在雪里,只露出一只手臂,拳头紧紧握着。战友掰开他的手指,发现他攥着一个党证和一块银元。这块银元,应该是他要交的最后一次党费!

越了解军史的细节,就越叹服信仰的伟力。习主席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指出,在风雨如磐的长征路上,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激励和指引着红军一路向前。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维护核心、听从指挥主题教育,着力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浇灌出坚如磐石的忠诚信仰。

“崇高信仰始终是我们党的强大精神支柱,只要我们永不动摇信仰、永不脱离群众,我们就能无往而不胜。”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某部政委于兴生感慨颇深:习主席对全党的谆谆告诫,是对历史经验教训的科学总结。历史的经验昭示,无论是走过千难万险的长征路,还是打败惨无人道的日本侵略者,坚定的信仰永远是我军胜利的重要法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