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领导职务转当飞行员,他多次成功处置突发空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余泓纬 杨朝钊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13 03:15

由于改革调整,领导职数压缩,崔振杰主动从该部上级单位副参谋长岗位上退下来。按理说,不当领导了,他完全可以“退居二线”,甚至可以选择停飞。然而,看着刚刚列装的国产某新型战机,崔振杰放不下对蓝天的那份眷恋,选择当一名普通飞行员。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把忠诚写在哨位上

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崔振杰——

万里长空不迷航

■杨朝钊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余泓纬

湛蓝的天空,阳光满地。突然,刺耳的警报声响彻机场,打破了红土高原的沉寂。“紧急转进!”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飞行员崔振杰闻令而动,拎起头盔率先冲向战机。

看着他这样的劲头,鲜有人知道,崔振杰已是一名到达停飞年龄的“老飞”了。由于改革调整,领导职数压缩,崔振杰主动从该部上级单位副参谋长岗位上退下来。按理说,不当领导了,他完全可以“退居二线”,甚至可以选择停飞。然而,看着刚刚列装的国产某新型战机,崔振杰放不下对蓝天的那份眷恋,选择当一名普通飞行员。

“习主席嘱咐飞行员要搏击长空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任何时候,我都是坚决听党指挥的一个兵。”飞行27载、经历过多次生死考验的崔振杰早已把忠诚融进血脉,化为一道道精彩的航迹。

一次演习,大雨如注。飞抵指定空域,战机准备实施空中加油。然而云厚风疾,加油机的两根注油管在空中来回摆动,根本无法对接。作为全军首批改装某型三代战机的飞行员,崔振杰果断决定继续任务,一举刷新了该型战机高空加油纪录。

改任飞行员的命令宣布不久,崔振杰就赶赴异地战备值班。驻地条件艰苦,他把自己铆在一线半年多,期间多次成功处置突发空情,捍卫了祖国领空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