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锐同志先进事迹首场巡回报告在北京卫戍区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圣涛、周景红责任编辑:杨红
2017-09-12 21:12

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中国军网北京9月12日电 特约记者张圣涛周景红报道: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今天下午,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班长王锐先进事迹报告团首场巡回报告在北京卫戍区举行。卫戍区党委常委、机关干部和部队官兵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听收看。9月中下旬,报告团将赴陆军各大单位作巡回报告。

王锐同志正在作报告。

王锐是继“大功三连”之后,全军部队学强军思想、干强军事业涌现的又一全国重大典型。他坚持用习主席强军思想引领人生航向,立足本职筑梦强军,瞄准打赢勇当先锋,身处平凡岗位,干出不凡业绩,立起了践行强军目标的时代标杆。今年8月,中宣部表彰王锐为“时代楷模”,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前段时间,中宣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共青团中央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了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分别召开了军地英模和优秀青年代表学习王锐先进事迹座谈会,在军内外引起了强烈反响。

图为王锐同志在作报告。

据了解,王锐先进事迹报告团从今天开始赴陆军各大单位作巡回报告,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覆盖部队官兵,同时在有代表性的基层单位,报告团将围绕“新时期的兵怎么当、投身强军实践怎么干”与官兵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不断把学习贯彻强军思想引向深入。

人民网记者黄子娟正在作报告。

报告会上,王锐讲述了自己在强军思想引领下,赓续传承红色基因,瞄准实战勤学苦练的奋斗历程。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政治工作部主任霍锐、班长徐斌旭,陆军某兵种训练基地周成云,人民日报社人民网记者黄子娟,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王锐同志先进事迹,整场报告接地气、通兵心、砥斗志,时时赢得阵阵掌声。

徐斌旭在作报告。

“王锐的这种精神风貌,就是这个时代广大官兵的精神风貌;王锐的这份使命担当,代表的是新一代青年官兵的使命担当。”卫戍区基层官兵听后纷纷表示,王锐同志之所以能够在平凡中创造非凡,就在于他把每项工作都做到最好、把每个岗位都干到最佳、把每项技术都练到极致;学习王锐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把岗位当战位、把工作当事业、把任务当任命,争先创优,建功立业,不懈奋斗,以昂扬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成云正在作报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