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职人员≠局外人,这些政策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解张伟 王亮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6 04:12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广大文职人员翘首以盼、欢欣鼓舞。回首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家收获感满满当当,从一件件暖人心的举措中,深切体悟到了党的关怀,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从本期起,《解放军报》推出特别策划“喜迎十九大·党的关怀暖心田”“喜迎十九大·撸起袖子加油干”,敬请关注。

各级的真情关爱,激发了广大文职人员干事创业的动力——

件件实事聚人心 声声称赞颂党恩

第210医院幼儿园是辽宁省示范幼儿园、五星级幼儿园。该院出台规定,文职人员子女入园不受户籍限制,与军人子女享受同等待遇。图为9月1日,新学期伊始,该院神经外科文职人员护士王月(左二)送孩子入园汪学潮、郑春威摄影报道)

“温馨举措浓厚‘家’的氛围”

■解张伟  王 亮

9月初,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北京郊外,陆军防化学院训练场上,新学员训练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担负组训任务的教员,是新婚不久的文职人员王建飞。最近,他又添一件喜事,如愿领到了学院提供的教员宿舍钥匙。王建飞激动地说:“在北京,我终于有了一个家,再也不用四处租房了。”

提起租房的经历,文职人员程财生也有同样的感受。此前,在一次座谈会上,他直言不讳地说:“北京的房租实在太贵了,而且学院地处远郊,每天上下班在路上就得花两三个小时。”

程财生等文职人员反映的“住房难”,引起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党委将文职人员住房纳入学院“暖心工程”,合理调配房源,为文职人员提供了集体宿舍,为住房困难的已婚文职人员提供个人宿舍。

该院进一步细化落实相关政策制度,同时建立福利待遇反馈机制,对文职人员享受特殊岗位津贴补贴、工作用车、工作用餐、健康体检,以及住房公积金提取、户籍迁移和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定期汇总,不断优化文职人员保障机制。“这些温馨举措浓厚‘家’的氛围,增强了文职人员的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文职人员张倩深有感触地说。

前不久,基础部文职人员王霞的家人患病住院,正当她为此忧心忡忡之际,单位领导和同事纷纷去医院看望慰问,给了她强大的精神支撑。谈及此事,王霞感动地对笔者说:“大家的关心和问候让我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真的很幸福。”

从北京某名牌大学“跳槽”加入文职方阵的高卓,向笔者讲述了自己的一段经历。“初到军营,文职人员没有统一的制服,看着现役军官身着亮丽的军装,我总感觉有些失落。”高卓将自己的困惑如实地反映给学院领导。让他意想不到的是,一段时间后,学院开始为全院文职人员量身定做制服。

制度保障暖人心,亲切关怀鼓干劲。党的十八大以来,该院文职人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1人被表彰为全军先进文职人员,4人荣立个人三等功,5人担任教研室领导,40余人被学院表彰为“教学新星”“优秀教员”。“我们要不负组织的关怀厚爱,立足本职岗位续写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该院文职人员誓言铿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