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伍仅8年,他如何成长为强军标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向小阳 高立球 周钰淞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5 04:47

九月的岭南大地,第74集团军处处上演着一幅幅火热的联合演兵图景:岸际滩头,装甲战车泛海编波奋勇冲击;铁翼飞旋,陆航战机聚合决胜一树之高;山岳丛林,特战尖兵拔点斩首一气呵成。从滚滚硝烟中走来,某旅保障部部长刘珪深有感触:“党的十八大以来,部队强军之路越迈越宽、越走越有信心!”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喜迎党的十九大”特刊:

忠诚使命奔强军

——第74集团军所属部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新图强纪事

■向小阳 高立球 特约记者 周钰淞

某炮兵旅跨区展开实弹射击,锤炼官兵打赢能力。李国良 摄

九月的岭南大地,第74集团军处处上演着一幅幅火热的联合演兵图景:岸际滩头,装甲战车泛海编波奋勇冲击;铁翼飞旋,陆航战机聚合决胜一树之高;山岳丛林,特战尖兵拔点斩首一气呵成。从滚滚硝烟中走来,某旅保障部部长刘珪深有感触:“党的十八大以来,部队强军之路越迈越宽、越走越有信心!”

时针拨回2012年12月,习主席在视察集团军部队时作出“建设一支能打硬仗的钢铁部队”的嘱托。5年来,官兵们须臾不敢懈怠,时刻以备战打仗标准磨砺锤炼,锻造敢打必胜、能打胜仗的实战本领。近年来,部队相继完成跨区演习、涉外联演联训、胜利日大阅兵、抢险救灾等大项任务,以绝对忠诚和出色表现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

时刻用强军思想励志铸魂—

强军信念坚如磐石

8月16日,某旅“黄草岭功臣连”车长王锐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一名入伍仅8年的战士,何以成长为强军标兵?

王锐目光坚定答道:“是习主席强军思想哺育了我、激励着我,让我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幸运儿。”王锐的感慨是该集团军千千万万名官兵的共同心声,这心声的背后凝聚着各级党委铸魂育人的辛勤耕耘。

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强军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把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抓实党委中心组4个专题理论学习,组织团以上领导干部课题调研和学习经验交流,异地同步联考应知应会常识,官兵“四个意识”不断增强;用活“3个平台”,落实“六有”要求,读好规定书目,持续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

心中有魂,脚下有根。8月上旬,正在粤东海域组织海训的某旅官兵连续多日利用手机、报纸等方式认真学习习主席“7·26”重要讲话精神,掀起了立足岗位争当标兵的训练热潮。曾一度因在改革调整中转岗而心情低沉的一连士官王方,越学心里越亮堂,他向党支部立下军令状:要向王锐学习,年底一定站排头!

而今,学悟践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在该集团军蔚然成风,官兵强军信念愈发坚定。今年年初,某团奉命抽组新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分队。时值单位即将改革调整、人员面临定岗定位之际,当维和任务下达后,符合条件的千余名官兵踊跃报名参加,没有一人为守位子、谋后路而迟疑不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