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主席讲话,各军队院校放出大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罗金沐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4 05:11

武警特警学院 防止政治理论课教员唱“独角戏”,形成推进“三进入”的合力

■解放军报记者 张海华 通讯员 马 戈

新学期伊始,随着武警特警学院《关于推进习主席“7·26”重要讲话及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入”实施方案》的印发,教员邹昆辉心里悬着的石头落了地。

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该院政治理论教研室加班加点研究习主席“7·26”重要讲话“三进入”工作。按惯例,邹教员和教研室的同事要到机关政治工作部门审教案,要跑教务部门要课时,还要商请学员队配合……

如今,这种政治理论课教员在“三进入”中唱“独角戏”的现象不复存在。刚刚印发的实施方案中,该院党委明确要求把“三进入”作为系统工程来抓,明确了机关业务部门、教研、学员管理单位等各级的职责分工。

习主席“7·26”重要讲话和在纪念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讲话发表后,该院党委集体及时组织学习传达讲话精神,部署“三进入”工作。

会上有人提议,请政教室尽快列出教育提纲印发全院。主持会议的学院主要领导提出,“三进入”不仅是政治理论课教员的事,人人都是教员,处处都是课堂,院领导、机关干部、教员、基层干部,甚至是学员骨干都是教育者,要形成合力。

“党委首先要做好表率,‘三进入’ 先进中心组。”院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他们把专家教授请到党委中心组学习现场授课,组织团以上干部理论轮训,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把讲话精神吃透。

该院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讲党课”要求,正副书记带头向全院官兵阐述习主席治国强军重大战略思想,常委们挂钩到基层系、大队,宣讲辅导最新理论,包干负责“三进入”工作。与此同时,机关各业务部门积极发挥谋划、指导、协调和督导作用,形成推进“三进入”的合力。

目前,该院机关、教研室与中央党校等军地院校建立网上学术研究绿色通道,计划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对习主席讲话进行深度阐述,让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第一时间进入课堂。

机关和教研室在忙碌,队干部也没闲着。该院积极组织基层管理干部参加“四会”政治教员比武,引导基层干部提高理论水平和施教能力,小辅导、小讲坛、小竞赛、小辩论等活动在学员队蓬勃开展。

目前,该院形成了党委、机关、教员、基层干部、学员“五种力量”密切协同推进“三进入”的喜人景象。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出优异答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