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官选取有何妙招?这两个单位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千 刘亚迅 等责任编辑:武千妍
2017-09-01 02:32

近年来,部队新型装备不断列装,大项任务逐年增加,对士官队伍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各单位在选取士官上都有什么办法呢?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从严预选高级士官

全程量化考评 破格越级竞争

解放军报讯  张千、记者刘亚迅报道:“蔡赛华91.2分,魏朝华89.3分……”8月下旬,东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预选高级士官得分情况张榜公布,30多名参加高级士官预选战士的考核成绩量化到小数点后一位。与此同时,榜单中还有几名中级士官“越级”参与个别高级士官岗位的竞争。这是该支队推行预选高级士官全程量化考评、破格越级竞争模式后出现的新景象。

近年来,这个支队新型装备不断列装,大项任务逐年增加,对士官队伍的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防止高级士官出现“选前好好干,选后松一半”的现象,促进士官队伍能力素质升级,在今年的预选工作中,他们推行量化计分评估制度,从政治思想、专业技能、军体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核。考核过程中,严格按照“双人监考、流动巡考、全程摄像”的标准组织实施,杜绝打人情分、模糊分。

“能和高级士官同台竞技,不仅看到了差距,更找准了下一步努力方向。”破格参加高级士官岗位选拔的泰州舰上士田德朋对记者说。据该支队领导介绍,受岗位设置和服役年限影响,个别高级士官岗位只有一名预选对象,为了激发竞争活力,他们安排上士和未满服役期的四级军士长一起参加考核,倒逼高级士官预选对象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此外,他们还充分利用重大演习演练、新装备列装等时机,强化预选对象的专业技能,为他们正式晋升高级士官打下坚实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