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大学近5年培养千余名联合作战指挥人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超 罗金沐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30 02:17

“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是国防大学的核心职能”,这是习主席视察国防大学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该校党委认真领会习主席指示精神,把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作为重中之重突出出来,加速推进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工程。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资料图。

国防大学集中精力履行核心职能

近5年培养千余名联合作战指挥人才

解放军报讯  周超、特约记者罗金沐报道:不久前,一场持续5天的战略对抗演习,在国防大学兵棋大楼导演大厅昼夜展开。来自该校战略指挥培训班和国家安全研究班的高中级干部学员,混合编组担任对抗各方,在网上调兵遣将激烈对抗。该校将不同专业模块纳入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体系,从培训目标、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等多个方面着力,让联合作战理念成为教学科研的“魂”和“纲”。

“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是国防大学的核心职能”,这是习主席视察国防大学时作出的重要指示。该校党委认真领会习主席指示精神,把培养联合作战指挥人才作为重中之重突出出来,校领导机关先后赴各战区、军兵种机关、科研院所和基层部队展开调研,在全校范围内组织联合作战指挥教学大讨论,系统查找教学体系、科研育人、资源整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加强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的一系列意见和机制,加速推进联合作战指挥人才培养工程。开启新一轮教学改革,通过对历届学员岗位适应情况展开跟踪式调查,综合近万组数据,构建起联合作战指挥人才能力素质模型;打破单位、学科界限,形成专业教学、实践教学和能力训练有机融合的新型课程体系,新增多个与联合作战密切相关的新兴学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