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气!这支电子对抗训练大队填补了我军电子对抗领域多项空白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邹维荣 王薇责任编辑:柳晨
2017-08-26 03:43

在一场“红蓝”实兵对抗演练中,由某基地电子对抗训练大队扮演的“蓝军”亮相演兵场,招招出奇,10余种实战化训练方法经受实战检验,填补我军电子对抗领域多项空白。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报道——

资料图。

某基地电子对抗训练大队填补我军电子对抗领域多项空白

电磁“蓝军”砥砺雄师劲旅

解放军报讯  记者邹维荣、通讯员王薇报道:盛夏时节,某演习地域,电子侦察与反侦察,干扰与反干扰,欺骗与反欺骗……在一场“红蓝”实兵对抗演练中,由某基地电子对抗训练大队扮演的“蓝军”亮相演兵场,招招出奇,10余种实战化训练方法经受实战检验,填补我军电子对抗领域多项空白。

自组建以来,该大队一直在电磁空间“侦”“测”“扰”“防”,把演习场变成了未来信息化战争的“预演场”和创新战法的“试验田”,砥砺全军数十支雄师劲旅完成作战理念、作战方式的转变,成为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的新型作战力量。

为锤炼我军信息作战的过硬“磨刀石”,该大队瞄准电子对抗领域发展前沿,针对“红蓝”对抗作战模拟不像、对抗过程不真、体系构建不全三大难题,创新性地解决了我军“电子战行动模拟难”的问题。近年来,通过一系列训练演练任务的摔打磨练,该大队实现了由专业基础训练向技战术综合训练、由单一电子对抗训练向多军兵种训练、由基地场区组训向参加全军联合训练的拓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