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年,中国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作者:刘少华责任编辑:杨红
2017-08-15 10:20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动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

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2013年3月,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明确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过去5年,中国军队始终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把强军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实现强军梦,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中国军队所瞄准的,是世界一流。为此,我们与时俱进创新军事战略指导,制定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

8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