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江勇西绕:装备建设要有工匠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化迪 梁蓬飞 周远 张放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22 12:59

2017年3月12日,习主席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会议结束时,习主席亲切接见来自基层部队的部分军队人大代表,勉励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努力学习科技知识、提高科技运用能力和水平,为科技兴军作出贡献。受到亲切接见的军队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给人以方向、信心、力量和责任,回到部队后一定立足岗位奋发作为,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江勇西绕代表——

科技练兵,磨砺“寒光”剑锋

“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说到了我们心坎上。”谈起昨天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的场景,西藏军区某团团长江勇西绕代表仍很激动。

采访中,江勇西绕谈了自己对于科技兴军的认识:“我军大部分新技术、新装备的最终使用者都是基层官兵。能否研制出一系列广泛适用基层、深受官兵欢迎、好用管用耐用的武器装备,是决定科技兴军战略决策成效的一个重要因素。”

江勇西绕表示,搞好装备建设,一定要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特别是要充分尊重基层官兵意见,统筹考虑装备使用寿命、体系配套效果和适应复杂环境能力。“要以‘工匠精神’来对待武器装备的研发制造。”江勇西绕建议。

身处基层,同样需要“工匠精神”。江勇西绕表示,今天的革命军人作为国之利刃,当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努力钻研军事思想、积极开展科技练兵,紧贴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努力提升打仗能力和科技素养。磨砺出“寒光”剑锋,才能每战必胜。唯有如此,才能不负习主席的殷殷嘱托,不负人民的热切期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