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一阶段以运动战为主要作战形式

来源:抗美援朝纪念馆 发布:2020-10-15 17:26: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朝鲜停战谈判开始。在连续进行了五次战役后,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从鸭绿江边赶到“三八线”附近,“联合国军”损失兵力23万余人,参战国内部矛盾日益增长,世界各国人民要求和平的呼声日益强烈。由于美国的战略重点在欧洲,不想把主要人力、物力长期陷于朝鲜。迫于内外压力,美国政府不得不调整战略,同朝中方面进行停战谈判。1951年7月10日,朝鲜停战谈判在开城举行,朝鲜战争开始了长达两年之久的军事斗争与外交斗争交织进行的边打边谈的局面,抗美援朝战争进入第二阶段。

“联合国军”首席代表,美国远东海军司令特纳•乔埃中将到达会场。
朝鲜停战谈判朝中方面代表团成员。左起:中国人民志愿军参谋长解方将军、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司令员邓华将军、首席代表朝鲜人民军参谋长南日等。
朝鲜停战谈判地点——朝鲜古都开城来凤庄。
英国伦敦市人民游行示威,反对政府派兵帮助美国侵略朝鲜。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