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一阶段以运动战为主要作战形式

来源:抗美援朝纪念馆 发布:2020-10-15 17:26: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三次战役。“联合国军”遭到志愿军两次打击后,退守“三八线”,企图玩弄“先停火,后谈判”的阴谋,争取时间,整顿败局,准备卷土重来。中朝军队为了不给敌人以喘息机会,于1950年12月31日发起全线进攻,一举突破“联合国军”既设阵地,把战线推进到“三七线”附近。此役战至1951年1月8日结束,共歼敌1.9万余人。第三次战役的胜利,加剧了“联合国军”参战国之间的矛盾,扩大了中朝方面在国际上的政治影响。

1月3日,第50军第149师在高阳地区全歼掩护美军从汉城撤退的英第29旅皇家坦克营。图为被击毁的坦克。
第66军先头部队的战士们抢占华岳山。
志愿军第50军和人民军第1军团并肩作战,于1951年1月4日攻克汉城。
中朝部队突破三八线向南挺进。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