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一阶段以运动战为主要作战形式

来源:抗美援朝纪念馆 发布:2020-10-15 17:26: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二次战役。1950年11月,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遭志愿军第一次战役打击后,误认为中国是象征性出兵,仍气焰嚣张。1950年11月24日,“联合国军”发起“圣诞节结束朝鲜战争的总攻势”。志愿军利用敌人恃强骄傲的心理,采取诱敌深入,实施双层战役迂回的方针,向敌展开了强大反击。11月25日西线部队以一部迂回穿插敌纵深,截断敌人退路。正面战场以4个军的兵力全线突击,在运动中大量歼敌。东线部队于11月27日向长津湖地区的美军发起猛烈反击,给美军以沉重打击。此役西线12月1日结束,东线12月24日结束,共歼敌3.6万余人,收复平壤,粉碎了敌人占领全部朝鲜的企图,使麦克阿瑟所吹嘘的“总攻势”变为总退却。“联合国军”由战略进攻转为战略防御,一举扭转了朝鲜战局。

 
1950年12月6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收复平壤,第39军第116师战士冲入平壤市区。
被志愿军俘虏的南朝鲜军的美军顾问。
第38军主力穿插至敌后三所里,并迅速抢占了三所里以西的龙源里,切断了美第9军的退路。
围歼新兴洞之敌战斗中,志愿军抢占制高点。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