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聚焦数字中国建设,这里有场精彩的展览会邀您来“打卡”

来源:解放军报微信 作者:向晓昕 发布:2020-10-13 09:04: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军网10月12日电(记者向晓昕)为期五天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于10月11日正式开展。本届展览会围绕“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体系化展示我国在纵深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中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现场。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7、6、5、10号馆,展示面积5.6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57家单位前来参展。规划了数字抗疫、数字福建、主宾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特色主题七大板块,以及三个成果发布区,并在线上搭建了“云上展览”,进一步提升展览的数字化水平和互动性体验。

其中,位于8号馆的“数字抗疫”板块,是本届展览会的亮点之一。此板块集中展示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数字技术为驱动开展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复工复产的典型案例,涉及优秀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实践案例等方面,分享数字抗疫的“中国经验”。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数字抗疫”板块。

除线下展览以外,当天,云上展览同步开启。云上展览以3D展岛的形式展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重点内容。观众可以通过点击展岛相应位置,跳转到展商小站界面,对展商和展品信息进行了解,或进行即时线上沟通交流。为提升云上参会体验,云上峰会还设置了两个互动小游戏。一是“趣味问答”。通过对峰会相关问题的回答获取云上峰会海报;二是联动线上线下的“探索之旅”。引导观众以探索展馆的形式观展打卡,成功后可现场领取纪念品。

走,参观“打卡”

看展览会啦!

↓↓

本届展览会特别规划了“数字抗疫”板块。

作为“数字抗疫”板块入选的典型案例之一,福建省立医院的5G移动查房车在治疗新冠肺炎患者过程中为专家远程会诊提供了便利。

图为国家邮政局展区。

展览会现场,展区也配备了相关介绍手册,方便参会人员了解。

“数字政府”板块各展区还准备了诸多体验场景,加强与观众的互动,更好地展现数字政府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经过精心布置后的展区。

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观众讲解。

图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现场。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上网龙网络公司展示的智能机器人。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