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乘最美高铁,看山水如画的美丽中国!

来源:中国铁路公众号 发布:2020-10-05 11:32: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华夏大地,一条条高铁线纵横穿越,连接起辽阔疆土的锦绣河山,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前行。《新闻联播》从10月1日起推出《“十三五”成就巡礼·坐着高铁看中国》系列报道,沿着四通八达的高铁网,讲述神州大地的发展故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国庆假期第四天《坐着高铁看中国》,我们乘坐被称为“最美高铁”的杭黄高铁、合福高铁,一起来看山水如画的美丽中国。

01

最美高铁沿线风景如画

杭黄高铁,从游人如织的西子湖畔,枫叶梧桐,垂柳游船,到日出冉冉的黄山峰顶,松涛云海,怪石飞瀑。从杭州到黄山,途经7个5A级景区,超过50个4A级景区,列车飞驰,勾勒出一条诗意绵延的秀美弧线。

合福高铁,从小桥人家的徽州古村,水墨山青,粉墙黛瓦,到碧水丹山的武夷山间,白云缥缈,山石峥嵘。不仅将合肥到福州的距离从8个半小时的车程缩短为3个半小时,而且,中国4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中有一半在这条线路上 。车轮滚滚,晕染出一副茶香氤氲的水墨画卷。

最美高铁空中看,巍巍青山两岸走,坐着直升机,看千岛湖“平湖千顷碧,迭迭送轻舟”,看新安江“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

02

最美高铁见证最美山河

跟随高铁司机视角

体验最美高铁的无限风光

一路好风如水

一路好景如歌

司机视角的高铁风光成为《主播说联播》的主题:高铁列车风驰电掣的速度也可以是中国从疫情中复苏的速度,高铁沿线如诗如画的风景,不仅在窗外,也在窗里,窗外江山多娇,有一份山河无恙的雄壮之美;窗里人头攒动,是一份流动中国的活力之美。

03

最美高铁架起幸福金桥

秋色正浓,合福更美

载着旅客一路飞驰的合福高铁

给旅客带来一路好风景的同时

也给沿线的百姓带来更幸福的生活

今年假期,福州人陈健决定带一家人坐着高铁到南平去看望86岁的老父亲,他说自己过两年就要退休了,到时也计划带着老伴出去旅游,先把合福高铁沿线美景走一遍。

在古田从事建筑业的马云林特意从福州接妻子和7岁的女儿到他工作的地方看看,他说:“高铁带来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我自己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有幸生活在这个时代,我感到非常幸福!”

25岁的列车长彭润元是土生土长的武夷山人,父母都是茶农。每次看着列车飞驰而过武夷山千里茶山时,她都会向家的方向眺望,在她看来是高铁让自己的家乡走向全国。

赵静是福州站“海峡情服务台”的工作人员,10月1日,该站旅客发送量突破17万人次,不但创年内单日客发量新高,还创历史新高。合福高铁沿线的武夷山、黄山、婺源等地都是游客打卡的风景区,“高铁+旅游”让百姓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畅游各地景区、惬意于山水之间。她说,我们将以更加热情和周到的服务,让旅客度过一个开心的长假。

美景如期而至,美食怎能缺席?“千岛湖有机鱼”准时送达!

据悉,杭黄高铁上还有专为旅客打造的高铁乡情特色热链供餐,餐品由烹饪地道家乡菜的本土大厨掌勺,食材及制作由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联合监管,确保餐品食材地道、口味纯正、绿色健康。

相关餐品在产品外观和包装设计上,采用小碗分装,提倡“节约粮食,从我做起”的光盘行动,同时提供多种组合、阶梯价位的餐品类型选择,满足旅客不同的用餐需求。

品完美食,继续寻找诗和远方,车厢中的飞花令,《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亚军韩亚轩PKAI阿尔法蛋,快来一起围观!

行在画卷里

满目江南秀

高铁,这张中国名片

让诗和远方不再遥远!

让离家的距离一减再减!

来源:央视新闻、人民铁道、长三角铁路、南昌铁路、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