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记者手记(四)|刚脱贫的贵州山村,为啥拥有一所这么好的小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明亮 伍行健 发布:2020-10-01 08:21: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官店镇里师村曾经是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达196户的贫困村,而且直到去年才实现全村脱贫。在这个村民年均收入只有一万多元的地方,却有一座远近闻名的现代化小学,原因何在?在我来到这所名为里师小学的学校参观过后,谜题逐渐解开了。

里师小学校门

“我们只是一所村里的小学,曾经孩子们能拥有一块硬化的水泥地操场已经是奢望了。如今我们不仅有了塑胶运动场,甚至和城里的孩子一样有了多媒体教室、科学实验室、图书阅览室……这全靠武警遵义支队官兵的帮助啊!”我在和里师小学校长贾逊聊起这所学校的发展史时,他感慨万千。

楼梯上的宣传画

“武警给很多上不起学的小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成长成才的机会,真心感谢武警遵义支队。”里师村的村民说道。扶贫先扶智,武警遵义支队在扶贫过程中,坚持教育扶贫,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助学兴教活动,大力改造里师小学,全力为贫困孩子改变命运创造条件。里师村的村民对武警遵义支队的帮助十分感激。

标准化的塑胶地操场 中国军网记者 宋明亮 摄

武警遵义支队除了帮助学校修缮图书室、计算机室、实验室、运动场、国防教育长廊等基础设施外,还经常性地赠送学习书籍和文体活动器材,为贫困家庭子女购买学习用具。每逢“六一”“八一”等重大节日,选派综合素质强的官兵担任学校课外辅导员,组织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等教育活动。对里师村的支助教育,遵义支队累计投入经费130.28万元。

校园环境优美 中国军网记者 宋明亮 摄

国防教育文化长廊

国防教育文化长廊

小学图书室 中国军网记者 宋明亮 摄

校园干净整洁 中国军网记者 宋明亮 摄

设施器材齐全

里师小学全貌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