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将于9月18日在云丘山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9-14 15:36

记者从9月7日举行的“第二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暨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河·和·合”为主题的“大河论坛”将于9月18日—21日在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云丘山景区举办。

本次论坛的主题围绕大河文明展开。其中,“河”代表黄河,代表世界各大文明的母亲河,也代表源头,代表我们“从哪儿来”;“和”代表“和平”“和谐”,同时,黄河之滨的云丘山,是“中和”文化的发祥地;“合”,代表“合作”“融合”,也代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未来。

届时,世界大河流域国家驻华代表、文化学者、旅游专家,以及旅行商代表将齐聚黄河之滨,深入开展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交流与研讨。多位大河流域驻华使节将共同发布《世界大河文明·黄河共识》。沿黄九省(区)文旅部门将共同发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临汾宣言》,倡导文明互鉴、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海燕介绍,本届大河论坛由“大河之梦”“大河之魂”“大河之韵”“大河之声”和“大河之美”五个篇章组成,将融资源展示、旅游推介、学术讨论、文化交流以及艺术表演为一体。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论坛围绕“黄河之魂在山西”和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这一主题,策划了很多高规格、高品质、高参与度的活动,例如由原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历史文化学者蒙曼、文旅专家魏小安等知名学者分享的世界旅游联盟﹒黄河对话、“诗与黄河”主题演讲活动;也有由著名导演张继钢创排的舞蹈史诗《黄河》首演及“声动黄河·乐享乾坤”黄河音乐会等高级文化活动;还有极具山西特色的黄河·云丘夜市体验、黄河文化旅游推介会、沿黄精品线路考察、沿黄旅游公路“0KM”揭牌等活动。

此外,本届论坛采用5G技术,将借助新媒体手段搭建云之上会议室,联合抖音、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各大视频平台进行现场直播,为所有关注者带来一场全新的文化体验。

“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黄河文旅品牌建设为支撑,深入挖掘黄河文化内涵,奏响‘黄河之魂在山西’的新时代强音。同时,向世界展现山西丰富的文旅资源、优质的文旅产品、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山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山西文旅品牌走向世界。”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表示。(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