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文物|中国人民志愿军二级战斗英雄郑起的军号

来源: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 发布:2020-08-18 05:40: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年代:1951年1月 尺寸:长33厘米,宽10厘米 质地:铜

这是志愿军二级战斗英雄郑起的军号。郑起,1932年生于黑龙江海伦,1946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司号员。1951年1月3日,在抗美援朝第三次战役釜谷里战斗中,郑起所在的志愿军三四七团七连奉命夺取和守卫釜谷里南山阵地。战至下午4时,七连班以上干部全部牺牲,全连仅剩7人。敌军再次发起冲锋,此时七连弹药耗尽,代理连长郑起吹响军号,敌军以为志愿军即将发起反冲锋,随即退回山下。最终七连坚守南山阵地一昼夜,为大部队作战赢得了时间。战后,中国人民志愿军领导机关授予郑起“二级战斗英雄”称号,记特等功一次。

该军号为1953年志愿军政治部在朝鲜举办展览时征集,1959年移交军事博物馆。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