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抗洪大堤上的“四平营”传人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刘小红、熊明帅、邢延仑、苗帅 发布:2020-08-02 18:37: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封堵管涌。

近期,持续强降雨导致安徽省多地河流超最大警戒水位,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7月20日,正在某海域训练的第71集团军“四平营”官兵闻令而动,经过数十小时摩托化行军,迅速赶赴受灾地区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这个营向来以“打仗不怕牺牲、执行命令坚决”著称,先后参加一战四平、二战四平和四平攻坚战,1947年被授予“四平营”荣誉称号。

该营士官孙强正在休假,听说要执行抗洪抢险任务,主动停止休假,行程近千公里,连夜从山东老家奔赴安徽抗洪一线,归队就立即投入抗洪战斗。

加固堤坝。

7月22日,无为市泉塘镇三汉村南侧堤坝突发管涌险情,内涝水位与背坡底落差近7米,若不及时处置,可能直接威胁上百亩良田与数百名群众安全。14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第一时间跳入深水中,经过一天一夜连续奋战,管涌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这个营参加抢险救灾10多天以来,先后转战六安、合肥、滁州等市。哪里需要,“四平营”官兵就奔赴哪里,面对险情,扛沙袋、垒土石、筑子堤、填缺口,分秒必争,接续奋战。

搬运沙袋。

截至8月1日,官兵们累计封堵管涌和渗水12处、加固堤坝11.8公里、装填沙袋11万多个。目前,该营官兵仍然坚守和奋战在抗洪一线。(文字:刘小红、熊明帅 摄影:邢延仑、苗帅)

在泥泞中作业。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