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防空劲旅千人百车星夜驰援巢湖

来源:亮剑东南作者:薛维高、张旭、李田梦丹 等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7-23 22:50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长江、淮河水位双线超警,合肥市境内巢湖水位持续高位运行。7月22日上午,庐江县石大圩决堤,导致巢湖水下泄外涌,干流杭埠河、丰乐河水位不断上涨,直接威胁安徽肥西近四万民众人民财产安全。

▲星夜驰骋

▲紧急出动

接到命令后,第71集团军某旅紧急出动千余名官兵,区分4个梯队摩托化机动近400公里奔赴巢湖支援抢险救灾, 23日凌晨全部到达任务区域。

▲冒雨前进

▲夜间行军

星夜驰援,到位即战。凌晨1时,刚刚完成机动进点的该旅官兵一下车就接到巢湖支流派河四圩堤出现大面积塌方险情的通报。

▲到位即开展任务

现场指挥员了解得知,在长约四公里的巢湖支流派河的四圩堤上出现了大面积塌方,部分路面裂口近50厘米。官兵们来不及休息调整,携带铁锹和沙袋,立即赶往出险堤段。

▲夜空下,官兵们坚毅的眼神

▲彻夜鏖战

党员突击队抢先受领危急任务,各级干部骨干带头冲锋。400余名官兵接力奋战近4小时,累计运送沙袋6000个,成功完成塌方区域的堤坝加固任务,险情基本得到了控制。

▲在堤坝上简单休整

天亮时分,官兵们在堤坝上简单吃几口面包后,又一次投入到其他险情处。

▲再次受领任务

▲紧张投入救灾

▲干部骨干一线带头

紧绷的肌肉条,迸发的眼神,彰显出战士为了胜利一无所求的信念

满脸的汗珠下,是一张为了群众安全无所畏惧的年轻脸庞。

 

文字:薛维高、张旭、李田梦丹

图片:张煜、温赛、周旋、唐田、杨淇清、刘振刚、江恒、俞慧杰、周伟、姚天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