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第71集团军“临汾旅”3名女兵抗洪一线乘风破浪

来源:亮剑东南作者:陈曦、常军、袁兵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7-20 22:20

7月15日,第71集团军“临汾旅”首批抗洪抢险任务部队出动。该旅卫生连5名正在野外驻训的女兵听闻消息后,第一时间向连队党支部递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参加抗洪抢险。18日,5名女兵中的3名如愿奔赴抗洪一线,随部队赴安徽马鞍山当涂县江心洲执行抗洪抢险任务。

到达受灾地区后,3名女兵不言苦、不喊累,同战友们连夜上堤坝参与土方挖运,排除渗水险情。下面,请跟随我们的镜头一同走近这3位乘风破浪的小姐姐。

【心声】为什么请战?就是想和战友们共同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抗洪这件事本身就很有意义,也更有价值。我虽是女兵,但也不想落下。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微笑面对。

采访中,朱雅雪告诉笔者,妈妈知道她要去前线抗洪后比较担心,特别是在网上看到抗洪战士干体力活,甚至晒伤脱皮,就更加舍不得,微信里嘱托她要照顾好自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