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一线抗洪部队统筹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赖文湧 薛维高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7-18 01:18

解放军报南昌7月17日电  记者赖文湧、特约通讯员薛维高报道:连日来,东部战区一线抗洪部队各级党委统筹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官兵遂行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汛情发生后,无锡联勤保障中心迅速反应,抽组东部战区总医院、第901医院、第908医院和庐山康复疗养中心250余名官兵组成医疗救援力量,紧急开赴江西、安徽等地,采取基地医院、机动巡诊、远程调配等模式,为抗洪抢险部队和地方救灾人员提供医疗保障。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7月13日,接到驰援部队官兵入驻学校的通知后,九江市湖口县金砂湾学校迅速组织人员奋战4个小时,清理打扫教室49间、宿舍60间,搭设多间淋浴板房,为次日来增援的千余名官兵提供住宿保障。增援部队抵达后,九江军分区专门成立后勤保障小组,统筹资源、统一调度,全力做好抗洪一线部队各项保障工作。浔阳区甘棠街道民兵应急分队每天煮水饺、熬绿豆汤送往一线,已累计保障抗洪官兵和基干民兵1300余人次。7月15日,安徽省军区协调地方政府就近选取一所公立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为抗洪一线官兵开设绿色通道,并组织专家及时编印健康手册,普及健康知识。

在此基础上,军地双方想方设法为抗洪一线官兵解决生活难题。针对被装易受潮、换洗衣服不便的实际,第71集团军某部为救灾官兵单独发放被装物资,当地政府还为官兵送来洗衣机、烘干机。第73集团军某旅军需营房科选购新鲜优质的果蔬肉禽,让官兵吃得健康、吃得营养,以充沛的体力投入到抗洪救灾战斗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