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第71集团军“临汾旅”与安徽人民心连心

来源:亮剑东南微信号作者:陈曦 常军 程泊翔 万里想责任编辑:乌铭琪
2020-07-17 22:25

险情就是命令!7月15日夜间,安徽省马鞍山市铜闸镇牛屯河南岗段堤坝发生60多米塌方,含山县牛屯河、和县义城裕溪河多处地段超警戒水位,随时都有漫堤和决堤的危险,情况危急!第71集团军“临汾旅”官兵闻“汛”而动,抢在“第一时间”冲到“第一现场”。

7月16日下午2时许,接到上级命令后,该旅火速赶往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和县进行抗洪抢险。

人民子弟兵闻“汛”而动

将近6点到达临时驻扎点,官兵们来不及休整,放下背囊,就火速奔赴抢险现场,整个过程仅用时5分钟。

紧急奔赴抢险一线

人民有难,就是无声的号令!从傍晚6点到凌晨5点半,官兵们在抗洪一线连续奋战近12小时,共装填搬运沙袋近8000余袋,构筑子堤300余米,克服管涌3处,成功加固60余米塌方地段。

铜闸镇塌方位置位于牛屯河南岸,但因周边道路泥泞,运送砂石的车辆无法进入,官兵们乘坐冲锋舟从河北岸运来砂石,一袋袋交给岸上的战友。

抗洪一线大堤上,党旗飘扬、军旗闪耀。兵心凝聚在党旗下,一群群不知疲倦、不畏困难、不言退缩的钢铁战士与时间赛跑,为生命坚守。

凌晨4点半左右,一场暴雨突然来袭,但官兵们没有一刻停歇,继续与时间赛跑。“你看起来很累,赶紧先歇一歇!”面对班长的劝说,战士王明的回答很坚定:“不能停,停了就会睡着!”

这时,《临汾旅战歌》在大堤上响起,伴着激昂雄壮的旋律,官兵们干劲十足。

战歌嘹亮,口号震天。暴雨中,某连班长何亮搬运沙袋显得格外卖力。据了解,何亮是九江彭县人,目前家中正遭受洪灾,田地连同房屋已经全部被淹。

前不久,何亮刚刚被批准转为正式党员,这一刻他铆足干劲与战友们并肩战斗,对于党员这个身份也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

何亮同战友协力搬运沙袋(左二)

某连连长苏阳原计划今天休假回家准备与未婚妻领结婚证,没想到昨天下午连队受命执行抗洪任务,苏连长没有犹豫,果断决定推迟婚期,与连队兄弟一同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苏连长与未婚妻的对话

奋战在抗洪一线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临汾旅”官兵始终牢记习主席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扬旅队“猛、狠、拼、犟”攻坚精神,与灾区人民心连心,做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

截止发稿时,部队官兵依旧奋战在抗洪一线加固堤坝,并和地方政府一起根据洪水灾情,紧急做好下一步的针对性抢险部署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