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灾情就是命令,必须挺在一线!

来源:亮剑东南作者:凡春龙、王鹏、柴志军、叶舟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7-16 20:39

连日来,南方多地持续强降雨,多地水位暴涨,发生超警戒水位上的洪水,多座堤坝出现漫堤溃堤险情,汛情十分严峻。

灾情就是命令!7月13日晚,第71集团军王杰“两不怕”部队兵分多路跨省机动星夜驰援九江,紧急奔赴防汛抗灾一线。

肩负万钧重担,身挡千层风浪。该旅官兵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投身各地抗洪抢险一线,用实际行动履行人民子弟兵责任担当。

洪峰浪尖写忠诚,应急抢险显担当。该旅炮兵营中士章建飞回家探亲不到10天,得知单位下步可能奔赴灾区,执行抢险救灾任务。他当即请战,要求停止休假,提前归队。指导员让其安心在家陪伴父母,不用太担心。他说:“假可以放放,但时间就是生命,一刻也等不得,早去一秒就有可能多救一人甚至一个家庭。”

他第一时间购买返营高铁票,踏上归程。

返营后,从换下便装到背上背囊仅仅几分钟,章建飞立马奔赴战位。当晚6时许,作为司机的他连续驾驶10余小时,行车近千余公里,赶赴九江市经济开发区参与抢险救灾任务。

前方是洪水,背后是家庭。作为王杰传人的他毫不犹豫选择担当。这仅是该旅官兵面对是非面前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该旅官兵主动放弃休假请求参“战”,家属来队主动送走要求奔赴一线,就有百余人,官兵纷纷递交的请战书,是向党和人民递交的最好答卷!

55年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杰为保护12名人武干部和群众舍生扑向炸药包,用自己死、人民生,践行“一心为人民,一切为人民”铮铮誓言,今天一批批新时期的王杰传人逆水而行、奋勇向前,凝聚成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坚决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

文字:凡春龙、王鹏

图片:柴志军、叶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