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战九江!逆行一线!王杰部队转业士官胡晓,你最帅!

来源:亮剑东南作者:凡春龙、殷跃涵、吴士友、段龙龙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7-15 20:43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连日来,南方持续强降雨,多地水位暴涨,发生超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7月13日夜,第71集团军王杰部队紧急出动2500多名官兵,赶赴江西省九江市,全力投入抢险救灾。

与此同时,王杰部队转业士官胡晓由江西萍乡驱车380公里驶向九江,与老部队成功汇合,见到部队的第一眼,胡晓庄重地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

胡晓转业前是该旅合成二营文书兼军械员,12年的军旅生涯中,胡晓荣获五次优秀士兵、两次优秀共产党员、1次旅嘉奖、1次三等功。沉甸甸的荣誉,是胡班长长期严以律己、认真负责的具体写照。

2018年底,怀着对军旅生涯的不舍,服现役满12年的胡班长转业回到家乡萍乡,安置在安源区安源镇综治办工作,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很快让胡班长在单位脱颖而出,多次承办重大任务。

人民子弟爱人民。尽管已经转业,但军人沁入骨髓的为民宗旨始终牢牢盘踞在胡班长的脑海,一刻不曾忘记。今年三月,得知安源区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曙光救援队”招人时,胡班长没有犹豫,直接报名参加,并在4月份成功完成萍乡市寻找失踪老人的任务。

7月起,长江流域普降大雨,胡晓始终关注受灾地区的汛情,眼见水位一升再升,胡班长终于按捺不住,向单位递交了请假条,并自购了背囊、救生衣等物资,申请到一线抗洪,得知老单位也要前来,胡班长直接驱车来到单位抗洪区域,申请“入队”。

知道战友们星夜疾驰而来,奔波了十余个小时,胡晓“搬空”了附近的三家早餐店,只为大家下车就能吃上饱饭,看到战友们的一瞬间,胡班长百感交集,拿出准备好的请战书,向组织报告,请命出征!

7月15日,接到新港江矶村发现漏洞险情后,胡晓同战友们迅速赶赴现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成功排除险情。

文字:凡春龙、殷跃涵

图片:吴士友、段龙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