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情就是命令!第71集团军官兵火线集结,奋战抗洪一线

来源:亮剑东南微信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0-07-13 22:56

这个夏季,注定是让人民子弟兵“优先”的季节。连日来,第71集团军官兵闻令而动、紧急驰援、多路出击,奔赴抗洪一线;第一时间进入任务灾区,第一时间展开抗洪抢险,第一时间封堵管涌、保堤护圩、查巡险情……哪里有任务、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这群最可爱的人。

昼夜奋战!子弟兵一边报数一边搬运沙袋

7月12日,第71集团军周丽平生前所在旅紧急出动2300多名官兵,深夜赶赴江西省共青城市博阳河大坝抢险。为防止大坝滑坡,官兵们采用机械和人工配合的方式,快速装填、搬运沙袋,平均每人要装运300袋。

截至记者上午采访时,该旅官兵已连续昼夜奋战9小时,累计搬运沙石160方,沙袋近9000个,排除各类险情7个。目前,抢捡救灾行动仍在紧张进行。(记者:段玉杰、仇凯、徐尤强、方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