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东部战区多支部队从演训场赴江西、安徽抗洪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0-07-12 21:31

第72集团军某旅:1000余名官兵奔赴铜陵抗洪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铜陵市水位暴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汛情就是命令!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接到抗洪抢险命令后,快速集结1000余名兵力,携带救生衣、冲锋舟、锹镐等工具,兵分两路,采取摩托化机动的方式第一时间驰援受灾地区。

下达出动命令。

通过摩托化机动的方式,快速向受灾地区进军。

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到达铜陵市大通古镇,官兵们简单把物资器材放置到临时安置点后,于7月12日凌晨零时三十分出动,前往和悦村东大埂和西北梗协助地方封堵管涌、构筑子堤,帮助转移当地群众。

时间不等人,官兵们快速携带物资器材,通过轮渡的方式前往受灾区域,进行设营驻扎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投入救灾。

搬运物资。

当地群众自发官兵送上热食以及物资保障。

救援分队的官兵们顶着30多度的高温天气,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但是大家无一人叫苦叫累,充分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誓要与“洪魔”一决高下,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固的“钢铁长城”。

通过轮渡的方式前往受灾区域。

连夜奋战,搬运沙袋

快速前往险情点位。

全体官兵齐心协力,奋战在一线。

帮助群众搬运物资。

经过一晚的奋战,官兵们躺在地上就睡着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