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海振翅!看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如何砥砺"猎鲨硬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张英锴责任编辑:王韵
2020-06-07 07:41

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

夜海振翅,砥砺“猎鲨硬功”

“机组准备完毕,请示起飞!”初夏时节,海南某军用机场战机轰鸣,地面保障车辆一片繁忙。

夕阳晚照,战机蓄势待发。

傍晚6时许,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志华、飞行员胡瑞驾驶战机率先升空,拉开了跨昼夜飞行训练序幕。

夜海振翅,飞行员依据领航员所标注的航线及时调整飞行要素,各项操作一气呵成,战机直指目标海域。一场模拟搜攻潜战斗,在海空之上酝酿展开。

进入作战空域,机上战术指挥长王社林根据海上态势,迅即规划好作战航线,全面覆盖潜艇活动区域,同时协同人员投放浮标。突然,显控台上一个信号引起了声呐员刘赣新的注意。随即,战机循踪而去、越飞越低,战勤人员利用电子设备展开目标侦察、雷达搜索。

经过反复比对,判定“敌”潜艇方位,机组迅即展开鱼雷攻击,成功完成“猎鲨”,夜海之上,重归寂静……

“打仗不分昼夜,要锻造海天利剑,就必须在严苛的环境下反复磨砺。”一级飞行员于洋坦言,夜海之上难以寻找参照物,加之电磁环境复杂,能够有效检验官兵飞行能力。

星光点缀夜空,灯光照亮跑道。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平稳落地,此次跨昼夜飞行训练顺利完成。

据悉,自新训练大纲试训以来,该团紧贴使命任务,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以老带新逐步提高空勤人员技战术水平,促进了部队全天候、全时域作战能力加快形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