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高火险期内停止一切森林草原计划烧除工作

来源:黑龙江日报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0-04-26 19:33

黑龙江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2020年春防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大力强化火源管控、依法治火、预警监测、督导检查、安全管理等措施,扎实做好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通知强调,高火险期内全省停止一切森林草原计划烧除工作。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坚决遏制人为原因引发森林草原火灾,遇有高火险天气,禁止一切野外生产性用火和林区居民生活用火;对重点部位特别是林区旅游景点重点防范,通过增设临时防火检查站和护林员、加大巡护密度等措施。要坚决查处野外非法弄火行为,依法惩处违法犯罪行为,做到火因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人不处理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推动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提前对高火险期及重点时段森林草原火险形势进行会商研判,做出趋势分析,及时发布区域性火险等级预报并落实响应措施;充分发挥高空卫星热点监测、空中飞机巡护、高山瞭望、地面巡逻作用,对辖区和边境火情实行全方位、全天候、立体式监测。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至少确保1人在岗在位,本级领导要轮流在指挥部带班值守,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出现火情及时处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