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西安铁警牺牲在抗疫一线

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作者:孙立昊洋 吴活泼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4-03 14:09

张明同志人民警察证证件照片。

记者3月19日从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铁路公安处获悉,3月16日凌晨,西安公安处咸阳站派出所民警张明牺牲在抗疫一线,年仅35岁。

3月16日凌晨1时47分,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张明突感身体不适。当同事们将他抬上救护车时,他已不省人事。2时38分,经医生全力抢救,张明最终心跳呼吸停止,永远离开了他热爱的公安事业,离开了年仅9岁的儿子和年迈的父母亲人。

张明牺牲后,公安部政治部、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陕西省公安厅政治部先后发来唁电慰问。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公安部铁路公安局局长郑海洋等领导先后做出批示,向张明同志家属表示慰问和哀悼,要求做好善后和抚恤优待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张明同志在站岗执勤。

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张明主动放弃了回家调休,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将孩子托付给父母后,返回工作岗位开展工作。疫情期间,他吃住在所里,连续21天没有回过一次家。张明的儿子年仅9岁,家中还有患病的父母,他的突然去世给家人和同事留下了无尽的悲痛和哀思。

自2006年毕业参加工作以来,张明先后在西安铁路公安处韦庄站派出所、咸阳站派出所工作,短短十余年的从警生涯,张明先后参与查破各类刑事治安案件421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450名,为旅客群众办好事实事500余件,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7次,2011-2013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9年被评为公安处优秀共产党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