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女儿两岁生日 她在火神山医院录下一段视频……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春霞 冯振洲 王均波 发布:2020-04-02 22:33: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亚杰提前为女儿生日录制的舞蹈视频。

4月2日上午9点许,平顶山市某军队医院家属楼里,一个小小的生日会在暖心举行:看着妈妈身穿隔离服在屏幕里为她跳舞,2岁的李恩溪突然蹦出两个字“妈妈”,尽管看不到妈妈的脸,尽管已经与妈妈分离66天,她依然认出了妈妈的身影,令家人们欣喜和感动。

小溪的妈妈名叫王亚杰,是某军队医院的肾内科护士长。自从2月1日随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王亚杰一直奋战在火神山医院抗疫一线。当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医院的工作人员专门为小溪送来了生日蛋糕和慰问品,以此表达对抗疫一线白衣战士的敬意。

李鹏怀抱女儿小溪与身处火神山医院的妈妈王亚杰视频通话。彭程 摄

小溪的爸爸李鹏,曾赴南苏丹维和,是医院勤务队队长,现在每天奔忙在本院的疫情防控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亚杰第一时间递交了请战书。尽管女儿只有一岁多,李鹏依然支持爱人的决定:“以前你以我维和为傲,这次我以你抗疫为荣!”

李鹏怀抱女儿说:“医疗队出征的时候,是我见过她最脆弱的时候,她与女儿依依不舍,哭得特别伤心,宝宝也一直大声地喊着妈妈。”现在小溪已经会说很多话了,如果问她妈妈去哪了,她会说“武汉”,还会说“加油”!

王亚杰全家的温馨合影。

王亚杰的母亲王晓红说,平时小溪晚上跟着妈妈睡,她刚走那两天,孩子闹着不肯睡,过了几天才慢慢习惯。“一想到女儿到抗疫一线去工作,我也是连着几夜睡不着觉。后来有时通通话安慰她一下,才慢慢安下心来。”

医疗队出征前,王亚杰感到对女儿有太多的思念和亏欠。恰逢女儿2岁生日,她在工作间隙穿着隔离服录了一段跳舞视频,配以《听我说谢谢你》的歌声,算作送给女儿的一份特别的生日礼物:“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隔离服的胸前画着一个双层蛋糕,背上则画了一个小女孩,王亚杰认真跳舞的样子,让人泪目。

2月2日,王亚杰随医疗队进驻火神山医院后,一直在病区做护理工作,每天穿着厚厚的隔离服,不仅要做扎针、采血、采咽拭子、病房的保洁等日常工作,还要照顾重症患者的生活起居,承担起陪护或护工的工作。在武汉火神山医院抗疫第一线,王亚杰和队友已经连续奋战了60余天。

给患有多种基础病的高龄患者输液,由于血管缺乏弹性,王亚杰跪在地上扎针。闫菲 摄

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她最牵挂的就是女儿了,有时抽空和女儿视频一会儿就感觉很幸福。她说,经过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奋战,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了,病区的救治压力在慢慢减小,他们的心情也稍微轻松了一些。她期待着疫情早日取得胜利,与家人团聚的那一刻。

即将出院的患者高兴地与王亚杰合影。闫菲 摄

责任编辑:刘上靖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