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部科学防控推进重要建设工程复工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钟水兵、张放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3-26 11:32

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部

科学防控推进重要建设工程复工

解放军报报讯 钟水兵、记者张放报道:抹灰、刷漆、贴砖、水电安装……3月16日,西南地区某军事项目建设工地上,数十名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作业。负责该项工程的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某工程代建办公室领导向记者介绍,经报上级批准,他们探索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工程建设管理机制,有序推进工程复工,确保了各项工程建设的进度和质量。

工程建设具有人员密集、劳动交流频繁、上下游相关行业多等特点,受疫情冲击,一些建设项目曾经停工。为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代建办严格落实国家、军队有关规定,强化防控手段,在各项目部增设疫情防控机构,做好工人返岗信息摸排,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切实把好复工“准入关”。施工中,除定时消毒、体温检测、戴口罩作业等常规手段外,他们还采取施工现场围合封闭式管控,不同工种避免交叉作业等多项措施,尽可能减少施工人员的内部聚集和外部接触。与此同时,他们与工程所在地部队医院建立应急联动机制,规范应急情况处置流程,确保有备无患。

该代建办还积极协助承建单位,解决用工短缺、交通运输压力大、原材料缺乏等实际难题,助力复工生产。目前,他们承建的项目均已全面复工,一批规划建设项目也陆续展开场地勘察、工程设计和施工招投标工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