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春天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郝湛秋责任编辑:宋丽丽
2020-03-23 10:44

你好,春天

■郝湛秋

春天来了。庚子年的春天,注定不同寻常,她似乎来得特别艰难和迟缓,多少人在梦中想她,多少人在凭栏望她,又有多少人在与病魔的争斗中企盼她。春天,难道你真的遇到了阻隔,将要姗姗来迟了吗?不,相信无论远隔千山万水,时间的脚步一定会如约而至。

在翘首以盼的目光中,你的脚步分明是那样悲怆,那样壮烈,那样不同寻常。正是因为你这迟缓的步履,使这个春天显得格外清冷。为了抗疫的需要,学校推迟了开学,年轻人蒸蒸日上的事业被按下了暂停键,老年人外出旅游的机票被无奈地退掉。难道是人类对这个世界有所亏欠,才让春天变得举步维艰?历史的教训、过往的伤痕、瘟疫的阴霾,值得我们深深反思:如何保护大自然、如何善待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

啊!春天,你沉睡了整整一个冬天,总该睁开你那明亮的双眼、展开你那美丽的笑靥了。也许你在时间的跋涉中遇到了困难,脚步走得比较艰难,但我们一直没有动摇对你的信念,甚至把最美好的向往都寄托于你。严寒有时会抑制春的生机,但灾难迟滞不了季节的脚步,我们相信春天不会辜负人们的寄托,一定会给万物带来复苏,给人类带来幸福诗篇。殆尽冬寒柳罩烟,熏风瑞气满山川,天将化雨舒清景,萌动生机待绿田。甘露时降,万物以嘉。春天啊,人们在为你祈福,人们在翘首期盼,甚至有许多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和忘我的逆行者,在用生命护佑你的航线。相信你不会让人们失望,一定会如期到来,给人们送上春光无限。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人们赞美春天,诗人歌颂春天,万物企盼春天,是因为春天会给人们带来希望,给大地带来盎然生机。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美好的,春天是幸福的,春天孕育了生命和未来。人们对春天寄予无限遐思和向往,是因为春天会将人们带向理想的彼岸。

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当我们走上田埂,看到萌芽的小草,散步河堤,看到吐翠的柳芽,走近湖岸,感受微风的拂面,我们才真正地体会到,春天已经来到了人间!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此刻,久居家中的朋友,从阴霾中走来的人们,让我们敞开胸襟,放开喉咙,欢呼春天,赞美春天,并让我们由衷地大喊一声,你好——春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