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780亿元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复工

来源:新华社作者:齐雷杰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03-01 22:25

总投资780亿元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复工

新华社石家庄2020年3月1日电(记者齐雷杰)3月1日,河北省廊坊市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复工活动,在京雄城际铁路位于固安县的一处制梁场举行。此次集中复工项目包括铁路、高速公路、天然气管线工程等11个,总投资约780亿元。

集中复工项目有铁路项目4个,分别是京雄城际铁路、京唐铁路、城际铁路联络线一期工程、津兴铁路,总里程约163公里,总投资约388亿元;高速公路项目4个,分别是津石高速、京雄高速、京德高速、荣乌高速新线,总里程约161.8公里,总投资约359.5亿元;此外还有油气管线项目3个,总投资约32.5亿元。

河北省高速公路京德高速临时筹建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京德高速是河北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在廊坊市境内约81公里,途经固安、永清、霸州、文安4个县(市)。为防控疫情,施工人员采取了分批返岗、分区隔离等多种举措。目前已有1200多名在岗人员,项目实现全线复工。

按照廊坊市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复工项目疫情防控坚持做到“四个到位”:防疫机制建立到位;返岗人员排查到位,严格筛查进场人员前14天出行轨迹,进行源头管控;坚持每日体温监测、定时消毒;口罩、消毒液、手套、测温枪等各类物资保障到位。

此次集中复工项目投资体量大、涉及范围广,将对促进形成京津冀一体化交通路网、优化能源供应、拉动经济增长起到有效支撑作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