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总医院凝聚“组合拳”力量共赴“疫”线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 作者:程少彬 等 发布:2020-02-19 16:00: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关键时期,为严格落实中央军委和联勤保障部队首长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解放军总医院联合全军疾控中心迅速成立营区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深入到解放军总医院京中医疗区“疫”线,指导疫情防控摸查排查工作,延伸医疗防疫力量,由“病人找医生”一键转换为“医生找病人”的防控机制。疫情防控专家组对医疗区流调人员进行防控业务培训,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进行具体指导,为防控战“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京中医疗区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组织学习总院文件精神,并针对京中医疗区的具体情况作出了详细部署。京中医疗区和第六医学中心派出的技术骨干联合成立多支防控医疗摸查小分队,深入军委机关生活区,将医疗防疫工作落实到每一个角落,挨家逐户了解情况、询问住户身体状况、进行体温测量等,并填写《入户排查工作表》,及时梳理,汇总摸排查情况,形成《营区汇总表》,层层检查,严把防控关,多举并措构筑防疫“铁围墙”。

在此基础上,京中医疗区和第六医学中心支援力量共同采取了线上二维码填写问卷和线下上门调查填纸质表格的双重举措,双拳出击,全员参与,进行了一次自上而下、全方位的拉网式大排查,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共走访24个营区,排查19000多户,约5万人次。

他们对外出频次高、老弱病残等高风险人群进行防护知识宣讲,对各营区登记管理的返京人员重点关注,对有咳嗽、发烧等症状进行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战“疫”就是战斗。在总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有力指挥下,京中医疗区的全体医疗官兵全力以赴、严防死守,齐心协力,按照“一个营区不漏、一个盲点不出、一个人员不差”的标准,消除疫情隐患,力保无感染、无输入、无蔓延,坚定信念打好防疫攻坚战。

撰文 | 张 兰、张春斐

摄影 | 程少彬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