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批驰援“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及物资乘高铁抵汉

来源:新华网作者:王贤责任编辑:杨晓霖
2020-02-06 13:42

新华社武汉2月5日电(记者 王贤)4日晚,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36名医护人员搭乘G505次高铁抵达武汉火车站,早就在站台上列队等候的车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10名队员立即上前,帮助搬运医疗物资和随身行李,由专人引导迅速登上了武汉“方舱医院”接站的大巴车。

4日,武汉车站还迎来了另外3批到汉驰援“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18时59分,由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3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和40多箱医疗物资乘坐G547次高铁来了;

19时54分,由上海华山、东方等三家医院17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和140多箱医疗物资乘坐G1777次高铁来了;

20时34分,由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51名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团队和50多箱医疗物资搭乘G76次高铁也来了。

武汉车站负责人称,为全力做好医护人员和医疗物资抢运工作,车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分成两组进行“平行”转运服务,并积极与4趟高铁的列车长取得联系,核对医护人员所在车厢位置,详细掌握医疗物资件数、大小、重量等信息。同时,在车站候车室还开辟了专区,方便医护人员到站转乘时临时休息。

为保障各类救援人员和物资准时甚至提前到达,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把装运救援物资作为重中之重,开启全天候“快递”模式;截至4日,已保障1550名医护人员、21865件医用物资和6306吨生活物资运抵武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