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126社区三色工作法 干部挑重担(社区防控,我们在行动)

来源:人民日报作者:范昊天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0-02-02 18:45

“亲爱的爸妈、老公、伯伯、叔叔、娘娘们,今天的电话,我都没有接听,我们很好,请不要挂念……”深夜,结束了一天的忙碌,武汉市青山区钢都花园126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琪照例发了一条朋友圈。

大年三十清晨,接到紧急值班通知的张琪满怀歉意把10岁的女儿送到朋友家里,至今未见一面。她的丈夫带着父母在湖南老家,也没办法回来照顾。从那天起,每天在朋友圈写下“战疫日记”、向亲人报平安成了她睡前的日常。

“书记,我好像有点感冒,我肺不好不敢出门,能不能请你帮我买点药”……武汉中心城区实行交通管制之后,张琪从早到晚不间断接到社区居民的求助电话。她带领社区干部推行“红黄绿”三色工作法:没有发热症状登记为绿色;轻度发热居民,联系医务人员初诊,需要居家医学管理的,登记为黄色,网格员每日跟踪掌握情况;高度疑似的,登记为红色,联系医护人员送诊并做好一日三访。同时,为居民做好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加强关爱帮扶、便民服务。

“作为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稳住阵脚,为大家树立必胜的信心。”张琪表示,社区副主任杨玲不仅负责防控物资筹集和报表制作,还要上门入户;网格员黄雯带头挑重担,外出采买、社区巡查……大家坚持24小时值守,全力构筑起一道牢固的基层防控屏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