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飞组织自由空战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亚迅 沙凌云责任编辑:杨晓霖
2020-01-06 07:22

雄鹰振翅,海空砺剑。1月4日上午,浙东某机场,寒风凛冽,烟雨迷蒙。随着一颗明亮的信号弹划破长空,机场跑道上,数十架战机梯次滑出、接续升空,迅速机动至目标海域开展空战对抗训练。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新年首飞组织自由空战训练

东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旅红蓝缠斗互为对手检验战法

战鹰直冲云霄。田健敏摄

解放军报讯 记者刘亚迅、通讯员沙凌云报道:雄鹰振翅,海空砺剑。1月4日上午,浙东某机场,寒风凛冽,烟雨迷蒙。随着一颗明亮的信号弹划破长空,机场跑道上,数十架战机梯次滑出、接续升空,迅速机动至目标海域开展空战对抗训练。

开训就是“打仗的姿态”。通过塔台显示屏,记者看到,战机在对抗过程中面临着复杂的空中形势。盘旋、俯冲、翻滚……红蓝双方不拘泥于规定的套路,由超视距打到最近距离,由超音速打到最小机动速度,不断变化战术动作,不时飞出极限数据,胜负几度易手。

红蓝缠斗难解难分,互为对手检验战法。在外场作战研究室,飞行员们围绕着空中战术动作展开讨论,唇枪舌剑,激烈交锋。

空中精飞离不开细致的地面保障。战机返航后,地勤官兵迅速对飞机进行再次出动准备,加油、充气、挂载导弹、通电检查……停机坪上,各类保障车辆往来穿梭,机务官兵紧张有序地展开保障工作。

记者了解到,这个旅以实战标准从难从严施训组训,开训飞行约90%的架次为高难度、大强度的空战课目。该旅领导介绍,他们还将逐步加大训练难度和强度,并临机设置各种障碍和特情,倒逼飞行员在各种危局、险局、难局中想对策、练战法,不断锤炼飞行员在复杂作战环境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