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划时代大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伍志刚 赵沛坤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9-23 08:50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讲述划时代大事

■伍志刚 赵沛坤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海报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将于9月30日在全国公映。该片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7位优秀导演联合执导,讲述7个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

该片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单元组成,分别聚焦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首次奥运会夺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这7件大事。该片取材于人们熟知的重大历史事件,展现大事件背后普通人的努力和付出,用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为全民记忆描摹出一幅幅精彩画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