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重庆举行全国首艘消防安全文创游船开航仪式暨船舶火灾扑救综合演练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发布:2019-05-12 19:34: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1日,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会同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在重庆朝天门2码头,隆重举行了“交运满江红 消防平安号”游船开航仪式。

乘坐“满江红”的游客,拿到船票后,会第一时间留意到船票背面醒目的消防安全提示。“旅客朋友您好,欢迎乘坐两江游轮,为了大家的安全,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登船,不要在室内吸烟……,谢谢您的配合!”,游客进入“满江红”游轮安检区,就会听到消防广播提示。登船后,每名游客还可免费领取消防安全伴手礼,包括精美的游轮宣传册和防火宣传资料,以及带有消防员形象卡通或微型灭火器的钥匙扣等。

游船上还设立了消防安全宣传展板,更利用船载大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在视觉上再次抓住了游客的眼球。为延伸宣传阵地,在楼梯、桌子等位置还印有消防部门官方微信二维码和消防安全提示语,引导游客扫码了解更多实用常识,将宣传触角延伸到游客日常生活,游客下船之后也能有渠道了解消防,学习消防。

上午10点多,一艘停靠在朝天门2码头的“满江红”两江游船,船舱三楼吧台突然起火!船上共有乘客47名,服务员9名。客轮失火、2名乘客落水、船员灭火、紧急求助……10点35分,朝天门海事处、水上消防支队接到求救报警电话后,立即展开救援,调度救援消防艇和冲锋舟、电话指导客轮成员逃生,救援秩序紧张而有序。仅25分钟,客轮转危为安,47名旅客顺利逃生。

其实,这只是一次江上消防灭火救援应急演习。

此次开航仪式,还有“彩蛋”。在游船灭火救援演练中,幸运的游客接受邀请,参与演练。演练过程紧张刺激,数百名游客驻足观看。此次开航“交运满江红消防平安号”游船,举行的防灾减灾日消防安全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游客和市民平安出行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姬彩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