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推介 ——《强军论》

来源: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9-04-15 15:45

内容简介

党的强党思想指导强军事业。近百年以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像一座座厚重的历史丰碑,巍然生动地矗立于新时代的浪潮中,这是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在继承强军历史的精华中生存、发展和强大的宝贵经验。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强军思想”写入党章,这对于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强军思想,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历史经验为根基,以指明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确方向为起点,以中国梦、强军梦为目标,紧密联系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实际,全面系统地论述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深化与改革。

本书阐释强军历程的经验、启示和精神,解析习近平强军思想,推进党的强军思想的贯彻落实。是开展政治信仰教育、民族精神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把握国防和军队建设规律、军事斗争准备规律、战争指导规律,打造领军骨干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新型军事人才重要图书,同时也是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理论轮训、地方和军队院校政治理论课辅导的参考读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