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红色资源巡礼丨“硬骨头六连”:闻名中外 敢打必胜

来源:南部强军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永齐 李彬 发布:2018-08-24 17:00: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支连队自组建以来,先后经历大小战斗百余次,涌现出刘四虎、尹玉芬、李恩龙等一大批战斗英雄,形成“压倒一切敌人的狠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坚持到底的后劲”的“三股劲”精神,以及“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的“四过硬”精神,于1964年、1985年分别被国防部和中央军委授予“硬骨头六连”和“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

“硬骨头六连”命名大会。

第74集团军某合成旅装步6连是我军著名的“硬骨头六连”。连队于1939年3月,以14名红军骨干为基础在河北省雄县组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经历大小战役战斗137次,涌现出了刘四虎、尹玉芬、李恩龙、高家凯、丁丑娃、张殿山等15名全国战斗英雄。和平年代,连队继承发扬战争年代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以“战备思想硬、战斗作风硬、军事技术硬、军政纪律硬”闻名全军。连队总结的“三分四定”被写入条令,成为全军规范。1964年1月22日,被国防部授予“硬骨头六连”荣誉称号。

授予“硬骨头六连”荣誉称号大会上接受奖状。

1979年和1984年,连队先后两次参加对越自卫还击作战。涌现出林祖武、展亚平、“小尖山16勇士”等一大批英雄模范。1985年6月6日,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硬六连”荣誉称号。

“硬骨头六连”官兵宣誓。

无论形势如何发展、任务多么繁重、兵员成分怎么变化,连队官兵始终紧绷备战打仗这根弦,时刻保持箭在弦上、蓄势待发的临战状态。2017年6月,连队在旅的编成内整建制转隶第74集团军,历经千里移防,持续转型重塑,大抓练兵备战。在2017年的建制连考核中,取得4个专业课目第一和总评第一的好成绩,被上级评定为“军事训练一级连”,连队被陆军、战区陆军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全面建设先进连队。

“硬骨头六连”实战化对抗演练。

责任编辑:宋丽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