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济南小清河五一揭“面纱” 6处特色新地标了解下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王锋 发布:2020-04-29 16:56: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日,济南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结束,将正式全新开放。两岸全长48公里,西起睦里村,途经西绕城高速、腊山河西路、无影山北路、历山北路、二环东路,东至济广高速,堪称“全市最长”的60公里的健身绿道。届时,市民可漫步细赏睦里桃源、康体养生、静享生活、济泺风情、古济新貌、山水艺术六大风貌带。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5月1日,济南小清河生态景观带将正式全新开放。两岸全长48公里,西起睦里村,途经西绕城高速、腊山河西路、无影山北路、历山北路、二环东路,东至济广高速,60公里的健身绿道则堪称“全市最长”。届时,市民可漫步细赏睦里桃源、康体养生、静享乐活、济泺风情、古济新貌、山水艺术六大风貌带。

六大景观带

睦里桃源段。西起睦里闸,东至济西编组站,全长约1.2公里。设计利用现状林地,增加以碧桃、紫叶李、美人梅等为主的春季观花植物,并结合游园步道以及林下广场,形成“桃溪柳陌”的世外桃源般郊野景观,颇有“芳草鲜美,落英缤纷”之感。慢行绿道穿行在桃林之中,偶有两个休憩小亭供游客休息。该段色调以桃林的粉色为主,以睦里村为目的地,营造“寻找桃花源”的愉悦氛围。

康体养生段。西起西绕城高速,东至腊山河西路,全长约3公里。该景观带结合现状坡地新增滨河栈道及亲水平台,树种选择松柏类的植物,结合自然驳岸和现状场地扩建亲水平台和沿河木栈道,打造立体亲水环境,形成竹林绿道和杉林栈道特色,打造“松草延年”的养生特色。

该段主要以丰富生态环境为主,为周边康养人群及居住区提供多样化、设施简单的运动空间,并根据服务半径设立休憩空间。

静享乐活段。西起腊山河西路,东至无影山北路,全长约6.9公里。树种以色叶植物为主,形成“金玉满堂”的种植特色,新增形式丰富的健身绿道。同时,该段运用动感的曲线形式,色调以红色、黄色、白色、蓝色等艳丽活泼的颜色为主。

济泺风情段。西起无影山北路,东至国棉一桥,全长约3.6公里。植物种植以“荷风槐影”为特色,树种选择色彩艳丽、植物群落层次感强的树种,新增滨河栈道约550米,结合津浦铁路及泺口商圈打造老济南的铁路文化及商埠文化公园,整合出民国特色公园、亲水慢步道、临水栈道,抽取民国铁路月台、铁轨等文化符号设计景观小品,展现色调鲜明的民国特色景观。

古济新貌段。西起历山北路,东至二环东路,全长约2公里。打造“榆荫柳巷”的植物氛围,设计休闲广场、运动场地、宠物乐园、主题雕塑等内容,满足周边居民的休闲运动需求。依托现状广场及码头,整合出板桥广场、板桥码头、旱喷广场这一跨越小清河南北的景观轴线。

山水艺术段。西起二坏东路,东至济广高速,全长约14.6公里。展现“秋水映霞”的秋色叶植物特色,设置景观小品、健身场地、慢行绿道、特色景观花廊等,以满足大众休闲放松、游览及健身需求。该段北承华山湿地公园,拥有近在咫尺的真山真水,以流畅、简洁的折线线条布局,诠释简约的设计风格,凸显山水现代艺术特质。

责任编辑:张思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