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河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在这里,每个人都是一段传奇

来源:国防在线客户端作者:禹云飞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12-31 08:28

探访武警河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

在这里,每个人都是一段传奇

这是一支省级反恐处突力量,却连续3年代表武警部队征战国际赛场;

这是一支常态遂行任务分队,却多次向专业战队发起有力挑战;

这是一支重新组建仅29年的年轻集体,却涌现出一大批备战打仗先进典型;

拱卫首都,维稳燕赵,被驻地群众誉为“守护平安的维稳利剑”,他们就是武警河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代号“天剑突击队”。

在这里,每个人都是一段传奇。

“天剑突击队”参加“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夺得团体总冠军后载誉归来。 张丹 摄

(一)

“感觉有液体顺着眼角流出,下意识用手抹了一把,都是血……”

距离武警部队第二届“巅峰”特战比武结束就差两个课目,狙击手赵鹏右眼突然开始流血。

“就差两个课目,让我中途退出才真的是要我的命!”

射击距离15米到20米,目标随时可能出现,并且仅出现2秒!要想拿高分,不仅要跑得快,还要打得准。

来不及多想,右眼仍模糊不清的赵鹏在30米长的射击地线上来回冲刺……

不定时显靶,急停,迅速出枪射击。10发命中8发!成绩达到理想水平,赵鹏暗松了一口气。

赛场亦战场,面对困境,每个“特一”人都不曾却步。

第九届“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赛场,阳光炙烤着大地,空气中弥漫的热浪,让人喘不过气来。

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借助绳索攀爬峭壁的秦宏峰拽着绳子的手止不住地颤抖,脚底不停地打晃儿,耳边只有碎石扑簌簌往下掉落的声音。

“我倒也要倒在终点上!”群雄逐鹿,留下来的才算是精英中的精英。这一战,他代表的不仅是自己。

狠心咬破嘴唇,疼痛刺激下的秦宏峰瞬间清醒,迅速握紧绳索,爬起身冲向终点,将对手远抛身后。

“特”,只为追求不凡;“一”,只为无往不胜。

赛场上拔得头筹的底气,来自“特一”人的血性胆气,更来自“特一”不断地血脉赓续。

革命战争年代,特战一中队的前身先后参加济南、淮海等重大战役战斗,为新中国成立和人民解放做出了突出贡献。

部队重新组建29年,先后参与重大活动安保、处置突发事件、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近50次,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5次、三等功12次。

迎着困难上,朝着胜利冲。不屈的军人血性,让 “特一”人把这条荣光之路走得更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