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般”的特战一中队,“不一样”的强军故事会

来源:武警新闻微信公众号作者:常雨康 刘旭帆责任编辑:姬彩红
2019-12-31 08:27

这是一支处突反恐力量,多次扬威国际赛场。这是一个遂行任务分队,多次向专业战队发起有力挑战。这是一批从基层选拔出来的普通士兵,一群在山脚下成长的草根战士,经历淬火般洗礼后,成长为本领非凡的特战尖兵。

他们中涌现出的先进官兵,3次参加国际特种兵比武,获得1次团体冠军,5个单项第一。先后荣立二等功5次、三等功11次,2人被表彰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1人被评为“全军备战标兵”。连续18年被总队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党支部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表彰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武警部队表彰为“先进基层党支部”。

2019年1月,被武警部队通报表彰为“基层建设标兵中队”,荣立一等功。他们就是武警河北总队机动支队特战大队特战一中队。

“七一”建党节前夕,武警河北总队以屡获殊荣的特战一中队为蓝本,精心打造了一场主题为“把青春压进枪膛里,把忠诚镌刻党旗上”的强军故事会,为官兵带来一场振奋人心的视听盛宴。

悄悄告诉你,这次的故事会讲的都是咱们官兵身边的故事,那感觉,倍儿亲切!

从浑浑噩噩的“刺头兵”蜕变为永争第一的“尖子兵”,需要几步?是靠骨干帮带、任务淬炼,还是自我奋斗?小品《没有天生的特种兵》告诉你一个别具一格的新兵“逆袭”之路。

执行任务之际“偶遇”亲人,特战队员在亲情与险情交织的危机时刻力挽狂澜,一枪毙敌,《狙击》中扣人心弦的讲述时时牵动着观众的神经。

“我和孩子特意给你寄了这块月饼,我们在月饼上一人咬了一口,你把剩下的都吃了,咱们就团圆了”,情景剧《等我回家》里中队指导员刘志昌与妻子的三次离别感人至深,朴素的军恋不禁让人潸然泪下。

“飞溅的爆炸碎片擦过我的脸庞,一丝火辣辣的痛,我下意识地用手轻轻一抹,鲜血瞬间浸染了战术手套”,千钧一发之际,暴恐事件的处置现场,特战队员“脚踩刀锋,心向胜利”,情景剧《“天剑”出鞘时》将故事会的氛围烘托到顶点。

作为武警河北总队倾力打造的特色文化品牌,这次强军故事会讲述感人,演绎生动,让观众大呼过瘾之余,更展现出特战一中队官兵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和敢打必胜的过硬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故事会还想多看几场。

故事会结束了,但“天剑”的故事还在继续。特战一中队的“酵母”作用,激励着广大官兵向榜样看齐,向标杆看齐,苦练杀敌本领,锤炼血性胆气,不负戎装无愧荣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