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老兵精神,我们在路上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培龙责任编辑:丁杨
2019-11-21 08:30

陈训杨和老伴儿在剥茶籽。夏一军摄

如果不是“寻访英雄”活动的采访,我相信很少甚至没有人知道这位曾立下赫赫战功的百岁老兵。我们生活在一个强盛和平的国家,祖国的强大,是先人们血扬沙场换回来的。陈老就是当年的过来人,是在解放中国、建设中国的“战场”中走出来的大英雄。

回顾陈老的事迹:从被迫成为国民党壮丁到志愿加入共产党,从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并为之浴血战场,到复员后深藏功与名不遗余力投身祖国建设。怎样的人生价值,取决于怎样的思想意识。作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众生之一,陈老的人生经历很好地诠释了普通人也可以很伟大,伟大之于奉献、之于无私。

一个人就是一部历史,一群人就是一个国家的历史。现在陈老的事迹被很多人知悉,但有更多如陈老一样默默奉献无索无求只愿祖国繁荣昌盛的老一辈英雄们,甚至永远都不会为人所知。他们是历史的参与者和开创者,是他们告诉现在的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的道理。

老英雄们留下的奉献精神,现在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要做的不仅是继承,更是发扬,这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脊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