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隆化:以红色教育促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新华社作者:丁海东责任编辑:杨红
2019-11-19 11:02

新华社石家庄11月19日电(丁海东)河北省隆化县是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英勇献身的地方。近年来,这个县大力弘扬以“不怕牺牲、勇于奉献”为核心的董存瑞精神,教育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

以董存瑞英雄事迹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红色信仰。隆化县依托董存瑞烈士陵园,设置了烈士遗物展览、观看红色教育影片、瞻仰碑廊题词、重温入党誓词4个模块,开展“参观董存瑞烈士陵园悟初心”活动;开设专题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开展“踏英雄足迹寻初心”“学烈士壮举践使命”线上互动交流,让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领悟红色精神。他们还以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为着力点,新建或改造提升党群服务中心56个,打造坚强的红色基层堡垒。

发挥董存瑞精神研究会、宣讲团、志愿服务组织等的教育引导功能,把党员干部对董存瑞精神的内心认同转化为学习实践。近年来,隆化县涌现出一批董存瑞精神传人和董存瑞志愿者协会等志愿服务品牌。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广大驻村干部发扬董存瑞精神,和乡村干部一道走村入户宣讲政策、帮建产业、整改问题,为实现整县脱贫持续奋斗。围绕打造百里生态文化产业长廊,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一线办公、苦干实干,高标准建成一批农旅文旅融合项目,用红色初心共建美丽家园。

隆化县还以微电影、微视频、快闪等形式,创作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国庆献礼宣传片》等一批优秀影视作品,讲述践行初心使命的隆化故事,以红色文化滋养红色热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