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淄博军分区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李振游、丁荣桢责任编辑:杨凡凡
2019-11-19 09:06

山东省淄博军分区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

感悟“中国之治” 凝聚强军力量

中国国防报讯 李振游、丁荣桢报道:初冬,鲁中大地,气温陡降。山东省淄博军分区从党委机关到区县人武部、从干休所到直属队,却呈现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火热景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期间,淄博军分区按照前期拟订的学习计划,通过网络、电视等平台,组织官兵、文职人员和职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为抢抓学习“第一时间”,军分区党委专门下发《关于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大会闭幕后整理主流媒体报道内容编印知识手册,更换宣传灯箱橱窗、条幅标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可以更好地感悟‘中国之治’,也可以为今后工作提供更加明确的指引。”军分区政委廖学民介绍,军分区各级采取召开党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3个判断、13个方面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13个制度体系等新思想。

军分区还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以党委中心组带机关促基层的方式,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深学一层;通过迅速传达初步学、专题教育引导学、研讨交流促进学等方式准确理解全会精神的内涵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做好要点链接跟读、分组讨论消化,通过感悟“中国之治”,增强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的战位意识和打赢信心。

高擎精神火炬,瞄准战位冲锋。近日,军分区党委常委和机关各业务处长专门针对如何做好年终总结、解决好制约民兵建设的突出问题召开“诸葛亮会”。各县(区)民兵应急分队人员时刻保持通联畅通,做好应急准备。

据了解,他们还将结合国防动员工作做好学习转化,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军分区官兵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以忠诚之心、感恩之情、务实之举投身强军兴军伟大实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