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雅典:赴一场“文明之约”

来源:新华社作者:党琦、魏建华、于帅帅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9-11-14 14:17

新华社雅典11月13日电 今年5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前,习近平主席同参加开幕式的外方领导人共同参观文物展。站在雅典卫城博物馆馆藏展品——亚历山大大帝石雕头像前,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向习近平主席发出邀约:“下次您访问希腊,我愿意带您去看更多相关文物。”

11月12日,习主席和夫人彭丽媛在帕夫洛普洛斯总统夫妇陪同下,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赴一场跨越时空的“文明之约”。

当地时间11月1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夫妇陪同下,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习主席:“感受到历史的震撼”

地中海温暖的阳光透过雅典卫城博物馆玻璃幕墙洒入展厅,一座座古希腊神话人物和建筑雕像栩栩如生,展示着美和力量,诉说着希腊古典艺术的灿烂辉煌,令人仿佛徜徉于历史长河里,沉醉在文明画卷中。

雅典卫城博物馆馆藏伊瑞克特翁神庙女像柱真品。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雅典卫城博物馆内的雕塑和浮雕藏品。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雅典卫城博物馆内的胜利女神黏土雕塑。新华社记者费茂华摄

两国元首夫妇认真听取讲解。习主席不时详细询问,驻足欣赏。兴致所至,帕夫洛普洛斯总统亲自介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